Friday, March 24, 2006

[春天來了] I. 種植未來新院子的第一棵樹

這[種樹]篇其實老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寫好一半了, 無奈我的手提電腦在三星期前故障無法開機, 許多照片資料都存在裡面, 直到前天忍不住了花了35 歐元買了notebook hard disk外接盒, 連接到桌上型電腦, 才將原有在手提電腦上的東西找回來, 趕快選出照片 post 到部落格上, 補齊這一篇和大家分享.

從一月底我們就準備將第一張照片所呈現的左邊有橘黃色葉子的那一棵生長在丈母娘家後院的 Tilo (椴樹) 移植到我們未來在 Arcos da Condesa 新家的院子裏, 二月初丈母娘請來一位[樹師父] 將這棵 Tilo 連根挖起, 剪去多餘的枝葉, 然後[樹師父]和我一起將這棵樹抬上我們車子頂架上固定綁好, 我就這樣子開了約一百公里的路, 將樹載到 Arcos da Condesa 的[未來新家院子], 種到我事前先挖好的[種樹坑](直徑及深度約一公尺),這棵椴樹是我們[未來新家院子]上的第一棵樹.

除了這棵[椴樹]外,後來我又陸續在[未來新家院子]的不同地點上種了一棵[無花果],一棵[杏桃],一棵[紅柿],還有在電線杆前種了一株[薔薇],這陣子是剛好是冬春交替季節,一直是晴雨交替的天氣,讓我省去許多去給這些植物澆水的工作,上個週末從Chantada回家前繞路到 Arcos da Condesa 看了一下它們生長情形,除了[無花果]樹外其他的都長出新芽了,春天真的來臨了.

移植前的椴樹(照片左邊).

椴樹被移走後的景象.

綑綁在車頂架子上的椴樹.

移植椴樹.

椴樹與村景.

紅柿(照片前面)與椴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