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Perle的畫作]

[乾女兒的畫作]

我們雖然沒有自己的親生小孩, 但是我們有好朋友夫妻在法國留學時期生的一對[乾女兒], 大的叫Perle(法文的意思是"珍珠", 會取這名字是因為媽媽在小孩出生前有次吃mussel"淡菜"時吃到一粒含小珍珠的淡菜, 所以在大女兒出生後取名為Perle), 小的叫Mai(法文是"五月", 因她是在五月出生的), 今天收到[乾女兒]的親爸爸寄給我們的[她們學校印製的2006年月曆], Perle 的一幅在四年級時畫的畫作被學校選為月曆中四月的圖畫, 從她畫的[三棵大樹]圖看來真不像是一位當時才十歲大的小女生畫的(), 倒像是某位十九世紀末[印象派]畫家畫出來的, 不知道當時畫的時候Perle是不是有參考風景圖片來創作, 但是根據[乾女兒]的親生媽媽說: 雖然Perle畫這畫時是在上美術班時畫的, 但卻是Perle親自創作, 不是美術班老師指導下畫出來的.

看來也許在我們未來的人生中, 會有個畫家[乾女兒].

在月曆中的畫作創作者自我簡介中Perle是這樣介紹自己: 我在有世界著名鐵塔的法國出生! 在四歲時回到了腳下所踩的台灣, 住過"六"個[家], 待過"五"所學校, 而這幅畫, 是我在第"四"個家和第"三"個學校畫的, 當時的我人在"屏東", 而這幅畫是怎麼來的呢? 是因為媽媽在"恆春"社區大學教法文, 而我在隔壁的畫畫教室學畫布畫呢! 用的是廣告顏料, 為什麼是廣告顏料呢? 老師跟我說, 這樣才可以洗啊! 真方便, 或許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註: Perle 今年十二歲, 目前是小六學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