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新家工程 - 定標線]


[這也算是破土開工]

我們要在Arcos da Condesa蓋新房子的工程就要開始了, 我在兩個星期前查詢網路農民曆特別選了 4月25日(農曆丙戌年3月28日) 這個黃道吉日作為我們新家開工破土(題外話- 好友Juan也選這一天論文口試, 口試前我告訴他今天是個好日子, 口試一定沒問題, 果真順利通過口試取得博士學位!), 當時告訴建築師若在四月底能開工, 最好的日子就是4 月25日, 跟他們解釋我們不是迷信, 只是想依照古人傳統選個黃道日子開工罷了, 建築師也尊重我們的意見, 約好建築工頭及監造工程師這一天開始新屋建造工程, 他們也都欣然答應, 昨天 參加 Juan 論文口試後下午三點半就從 A Coruña 大學趕回 Arcos da Condesa, 下午五點多只見到兩位建築師和一位負責監的工土木工程師還有一位水泥工等四人, 我有點失望 - 怎沒看到挖土機呢! 不是要開工破土嗎? 難道只是要用圓鍬挖一下象徵性的開工而已嗎? 後來我才知道只是要定標線, 定出要建房子的確定地點地基位置, 建築師攤開定標圖大家討論後, 他們就開始標地基線.

第一次標好地標問我們的意見, 我覺得房子要再往北邊移動兩公尺, 才不會影響隔壁那塊農地農車出入(不然很可能有一天他們的農車或是他們養的綿羊不小心會撞壞我們新房子的牆角, 隔壁這塊農地只有種牧草, 放養綿羊, 沒有自己的出入路線, 在未來土地重劃前,他們得利用我們土地的一小徑出入, 在西班牙有個不成文的約定, 若是你有一塊農耕土地沒有和道路相連接必須經由別人家土地近出, 別人不得將你進出他們土地的小徑圍起來妨害你農作時進出), 大家前後花了約一個小時, 指訂了八根鐵條用白尼龍線圍了兩個長方形, 一為長 24 m x 寬 6 m 房子地基範圍, 另一個是長 5.68 m x 寬 5 m 車庫地基標線, 這樣大概就算是他們開工典禮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