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加利西亞(Galicia)的風颱天]

[樂在風颱天]

在台灣[風颱天]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通常最多只有兩天風雨交加的日子, 大部分的上班族也樂於放一天或兩天的[颱風假], 台灣[風颱天]多出現在夏秋的季節, 在法國和西班牙的西北部海岸地區也有類似的天氣型態(法文稱 Tempête, 西班牙文叫做Temporal),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它們通常是出現在現在這個冬春交會的季節, 而且是一來就是持續性的一連好幾天大風大雨(在二, 三月間會來個幾次Temporal, 一次通常是3-5天, 風速約在80-120 Km/h), 住在這些地區的人多已習慣這種氣候型態, 不過這一次出現在我們加利西亞這裡的Temporal卻是異常的持久, 已經持續五個星期了, 而且從氣象預報看來還不會停止, 已經嚴重影響到這裡老百姓的心情, 昨天我遇到的每個人幾乎都是愁眉苦臉的, 而且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Que malo es el tiempo!(天氣有夠爛!), 我卻是笑臉回答他們: Es el tiempo normal en Galicia ahora, ¿no?(這是加利西亞現在該有的正常天氣, 不是嗎?) (對不起, 我無意在此秀我的西班牙文,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他們都不否認, 真的我的心情可是好的很呢, 因為就是這天氣讓我可以不用出門開車去Arcos da Condesa 給剛種的花樹澆水, 連放在我們家陽臺剛播種的蕃茄也不用太過於照顧, 只要打開陽台門, 跨出門檻, 再走兩步, 彎下腰蹲著看就行了, 連拿杯子到廚房打開水龍頭取水給這些蕃茄種子澆水的動作都省下了, 看種在優格盒子裡的[F3048]已經有許多都出芽了, [驕女]目前只見到兩株發芽, 這個西班牙加利西亞的[風颱天]讓我可放[颱風假], 不影響我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看管這些種植的花樹, 沒別的), 又有多餘的時間寫部落個和大家分享, 何樂不為呢!

移種到Arcos da Condesa 椴樹長出的新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