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El Brazo Gitano] 吉普賽人手臂

El Brazo Gitano 西班牙文的意思是吉普賽人手臂, 它不是真的手, 而是西班牙常見的一種甜點, 今天照片中的手臂是我丈母娘做的, 但在我幫忙下完成的(我幫她將蛋白打成泡泡, 還有將糖和麵粉加到泡泡中, 還有幫她將烤箱預熱到150度, 還有幫她烤箱運作時間等), 不管是誰做的, 反正最後結果都是一樣, 很好吃, 只不過吃完後身體內的膽固醇又增加了不少, 有件事要跟我親愛的表妹聲明, 老哥我只比妳運氣好一點, 加上 4 年前妳到Chantada時我們吃到的那次外,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吉普賽人的手臂.

[Materials]

麵粉 300 g, 雞蛋 10 顆, 糖 300 g, 烤箱, 全脂牛奶500 c.c., 少許奶油, 烤盤, 烤箱.

[Methods]

很抱歉ㄝ, 因為不是我親自做的, 幾乎全部是我丈母娘做的, 我只負責吃及拍照附加一點說明提供大家參考.


丈母娘將打好的蛋白泡泡 + 糖 + 麵粉 混合物倒到烤盤上面一張表面塗有奶油的烘烤紙上, 將mixture均勻的分布在紙上.

然後將烤盤放到已經預熱到攝氏150度的烤箱中, 烤 7~10 min. 注意蛋糕表面不要烤焦了, 看到有一點點快要烤焦的樣子, 就要趕快將蛋糕取出.

剛出爐蛋糕的樣子, 滑鼠放到照片上點選放大, 可以看清楚一些.

蛋糕表面灑一點點白糖, 然後用一乾淨的布巾覆蓋到含糖蛋糕上面, 然後將整張蛋糕翻轉過來放於布巾上.

丈母娘將她事先做好的麵包奶油 (就是我們在台灣吃奶油麵包裡面包的那種cream, 我沒看到丈母娘是如何從頭到尾做這cream, 當她要我幫她加一些熱牛奶倒到正用水浴煮的cream中時, 我才知道原來是得用外鍋水浴加內鍋煮cream) 厚厚一層(約 1.5 cm)均勻塗到蛋糕上.

用布巾將蛋糕捲成手臂粗蛋糕捲.

長度有35 cm 的吉普賽人手臂, 丈母娘很不滿意這支有皺紋的手臂, 我跟她說算是年紀大的吉普賽人手臂吧!

1 Comments:

At 2: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了
很久很久沒吃到了
好想吃ㄛ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