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牛肉麵]

對許多和我同時留學法國的好友們而言, 看到這一張照片一定會勾起[美味]的回憶, 這[牛肉麵]曾經是大家在巴黎 Port d'Ivry 建成哥家裡聚餐時,當輪我煮飯時我只會做這一味道特別的[大雜燴牛肉麵],若是建成哥或郭大嫂或佳紋掌廚時,我們會吃的更好, 他們做的可都是道地的台灣料理,三年前在西班牙我曾做我特有的牛肉麵給這裡的朋友品嚐,他們吃完後直稱讚,之後他們就常要求我再做給他們吃(達隆哥, 你的要求我沒有忘記,若明年你們可以來西班牙玩,我一定會特別做一次請你和大嫂吃的),在加利西亞很難買到麵,所以到現在總共只做了四次(含昨天做的),最早兩次都是從台灣帶來的[陽春麵]或[奶油麵],上一次是去年十一月底到巴黎華人超市買回來的[陽春麵],這一次是卡門兩星期前到馬德里去玩時,特別抽空到華人超市買的[溫州面干],昨天中午到好友Fatima y Javier家裡做這一[大雜燴牛肉麵]當聚餐的主餐,沒吃完的[含牛肉的湯]帶回家繼續當今日午餐,昨天煮的牛肉麵我覺得是在西班牙做的四次中最好的一次,特別拍下大家拿筷子吃牛肉麵的情形, 留作日後美好回憶的見證.
 好友們談笑間品嚐[牛肉麵]及[蒸餃]的情形,[水餃]當然是我自己做的.

1 Comments:

At 3: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介紹一位朋友看你的部落格,

面對太平洋,妳正溫柔地呼吸,

面對大西洋,他正辛勤地工作。

結果她來信罵我:


阿鄉在西班牙呼喚達隆兄來吃牛肉麵,你也沒給人回應一下,真不夠朋友.


趕快回應如下:

阿鄉牛肉麵真的好吃,尤其是女生來得愈多,就煮得更香。

真是所謂「危險女人香」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