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Vilanova de Arousa 的媽祖婆海上出巡]

昨天下午午餐後休息片刻後就溜到床上去享受西班牙特有的 Echar la siesta (睡午覺), 睡到一半時突然聽到空襲警報 ~嗚~嗚~的巨響聲, 心理想說是不是火燒山延燒到我們住的這小鎮Vilanova de Arousa, 剎時趕快跳下床, 跑到陽台觀看到底是發生什麼大事, 只見不遠處的 Vilanova de Arousa 漁船港口聚集許多人, 而且路上行人都是往港口的方向走去,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到港口觀看究竟, 先將數位向機裝到隨身包中, 然後將隨身包繫在腰上, 快速下樓到車庫取出我的越野腳踏車(這是在沒寫部落格的兩個月中發生的另一件大事, 我和卡門各買了一部越野腳踏車, 她的沒有蝶式煞車是兩百歐元, 我的有前後輪蝶式煞車, 很貴不好在此寫價格, 不然一定有人說我瘋了, 買那麼貴的腳踏車!), 騎到港口時想辦法穿越聚集的人群, 看到許多人正登上岸邊的一些有彩飾的"淡菜"採集船, 其中有一艘船上裝載著一座類似聖母像的雕塑, 這時剛好遇到我們的鄰居, 詢問得知此塑像原是我們小鎮教堂裡的[Virgen Carmen, 聖母卡門], 聖母卡門在信仰天主教的沿海居民心目中就是[海神], 跟我們的[媽祖婆]扮演的角色是一樣的, [她]是保護靠海維生老百姓的守護神, 大家登船是要跟[卡門]一起出海巡視淡菜養殖漁民的 Bateas(養殖淡菜架), 這是西方版的[媽祖海上出巡], 一群大小不同的船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海巡迴繞了附近海裡所有的Bateas, 我只停留在那裡約半小時, 拍了些照片作紀錄後就回家了, 在此貼些現場照片和大家分享.
人潮聚集的港口和裝載有Virgen Carmen的船.
船隊之一.
船隊離港.
出巡.
船隊在養殖淡菜的Bateas 邊巡航.
約一個半小時後返航, 這是我在家窗口拍攝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