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ECLIPSE 日蝕

我們通常幾乎每一年就可以看一次到天狗食月(月偏蝕或全蝕)的景象, 但是要看到天狗食日(日蝕)就沒那麼容易了, 通常得等上數十年才能見到一次, 從上星期六開始電視新聞就不斷的報導, 在10月3日西班牙部分地區, 從早上九點半左右開始可以看到日蝕(地圖及日蝕原因說明圖取自西班牙世界報 El Mundo 網路版), 在十點五十分到十一點可看到涵蓋90%的日環蝕, 而且是由加利西亞地區開始, 這次日蝕的過程大約兩個小時多一些, 昨天(03/10)我們剛好有事留在鄉下, 早上九點多我就架好我們的數位相機, 我利用一張幾乎全黑的底片來遮住鏡頭濾光, 加上一大片紙箱紙板遮住陽光, 避免眼睛直視太陽(我當時沒有護目鏡, 眼睛不能直視太陽拍照), 也拍到的幾張日蝕的照片, 很可惜的是我對數位像機操作還不是很熟悉, 沒辦法在 [日環蝕] 的時候順利對焦拍到這個特別景象(這是相機 autofocus 的壞處, 當相機自動對好焦距後, 我才能放黑底片到鏡頭前遮光, 但是我放好遮光底片後, 原來自動對焦的又失焦了, 只有拍到像最後一張的照片的樣子, 假如當時用我的手動對焦單眼像機一定沒問題), 所以補上一張從這裡報紙-加利西亞之音 (La Voz de Galicia)-網路版下載的照片(上面那一張, 看起來不太有真實感, 像是用電腦繪圖畫出來的, 我的比較有日蝕的感覺, 因為可以看到光腪), 讓大家分享此奇景, 聽說下一次在西班牙要看到同樣的日環蝕景象, 需要等到2028年才有機會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