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種蕃茄]

我的小叔叔是唸園藝的, 大學畢業後是就在同一家專門販賣蔬菜水果種子種苗的公司工作, 迄今已經超過二十年了, 算是這公司的重要員工之一, 去年他給我兩包不同蕃茄品種的F1世代種子(F1世代的種子只能生長結果一次, 但是果實的種子無法繼續再栽種結果), 還有中英文目錄說明書, 讓我拿到西班牙試種看看, 我在今年五月初時就先取一說明書上看起來好種一點的 [嬌女] 品種種子來試種, 剛開始先種在空的優酪乳盒子內育苗, 接著發生好笑的事, 因為從沒種過蕃茄, 剛發芽同時有許多雜草也發芽長苗, 我根本分不清楚哪株是蕃茄苗哪株是雜草.

[蕃茄種植區]

[中文說明書與成熟的蕃茄]

一直等到植株生長到約十公分高時, 才決定選擇看起來不像雜草的植株, 移植到我向丈母娘商借她的菜園一小部分土地, 雖然說明書上說約90天左右就可結果收成, 但是已經過了四個月才結果, 而且結果數量也沒有說明書上寫的那麼多, 果實也好像小一些, 不過這是第一次試種就能成功結果, 而且蠻好吃的, 味道像台灣的 [聖女] 蕃茄, 令我這個第一次當業餘農夫有成就感, 滿足快樂, 因為照片上看到的通通經過我的胃消化成某些東西了 >_<, 別人都還沒分享到啦.

決定明年在三月底或四月初會將我手邊剩下的蕃茄種子種在Arcos da Condesa 新闢的菜園中, 這樣子若有朋友暑假來訪時, 還可以吃到台灣的蕃茄 >_< ! [第一顆成熟的蕃茄]


[上星期五傍晚採集前成熟的蕃茄]

[已經被我吃掉的蕃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