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這是一顆什麼蛋]

今天不講吃的, 換個題材, 昨天早上到 Arcos da Condesa 的土地去清理一片約一平方公尺面積的草地, 準備讓電力公司的人過幾天後可以來安裝電線桿及電表, 做為我們新家的興建時與建好後使用.

在清理完這塊草地後, 突然聽到割草機的聲音在附近響起, 抬頭一看, 奇怪, 怎麼有人在我們的土地上幫我們除草, 我前去用我還不是很靈光的西班牙文跟正在割草的人打招呼, 這人將割草機停下來, 取下面罩(在這裡人們很注意工作時的安全保護, 用割草機割草時一定穿長統靴或雨鞋, 並戴上面罩, 避免被機器捲動時噴起的小石塊或小樹枝打傷), 啊! 原來是鄰居歐巴桑, 她回我的問候之後, 馬上阪起嚴肅的表情, 質問我為什麼放任雜草叢生沒有整理, 我趕快裝一副無辜樣告訴她我們家的割草機故障了(其實我們家根本沒有割草機, 六月初時我曾向朋友借一部到那裡割草時, 這歐巴桑大概當時有看到我在割草, 以為我們有割草機, 但現在朋友這部割草機真的故障不能用, 沒辦法只好放任雜草生長了), 然後舉起拿在右手上的鐮刀並做割草動作, 用動作告訴她我是準備用鐮刀割草(因為鐮刀的西班牙文我還不知怎麼說, 所以只好用手勢表示), 她笑笑的跟我回說沒關係, 然後又帶上面罩啟動割草機繼續割我們土地這邊的雜草, 我就避開到別的地方割草去了, 以免被她的割草機打上來的小石塊噴到,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她就把土地分界線邊種有屬於他們家葡萄, 在我們家這邊土地割完一長條型寬約一公尺道路的雜草一直到他們的葡萄藤的最後一株邊止, 然後收拾機器就離開了. 我突然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好心在我們的地上清除雜草, 原來是再過約十天就是採收葡萄的日子, 到時候她可以到我們這邊來比較容易採收他們的葡萄.

後來我繼續清理幾處葡萄藤下的雜草, 在快要完成清理赫然發現雜草從中有顆如我手錶錶面(直徑4 公分)大小白色的蛋, 我將蛋取出拍完照後, 原本想要把牠帶回家孵看看到底是什麼動物的蛋, 後來想想不妥當, 因為約三個月前有位朋友將海邊撿到兩顆鳥蛋帶回家, 利用桌燈定時照射, 模擬白天晚上, 看是否能孵出小鳥, 三個月過去了, 什麼也沒有孵出來, 又想假如是顆蛇蛋怎麼辦, 帶回家若蛇孵出來時正好是晚上睡覺的時間, 小蛇溜出來跑到床上來......., 想到這裡時起了雞皮疙瘩, 趕快把蛋放回原來的地方, 再幫牠覆蓋上一些雜草, 希望牠能不被其他動物吃掉或壓壞, 順利孵化出來. 我會利用有空的時候去看看, 到底會孵出何種動物,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