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村民聚餐]

上個週末想再上傳影片, 無奈還是沒辦法, 好像影片時間長度超過30秒就沒辦法完成, 只好作罷, 以後的文章中我只貼照片不再貼影片了.
前面一篇提到我們這村子的節慶日,免費食物給村民和外地客人聚餐同樂, 另外本村村民在八月第一個星期六下午再辦一次聚餐, 這一次是真正的村民聚餐, 只有本村村民參加而且每人收費 25 euros, 今年參加人數大概是五十個人左右(聽說去年超過八十人, 今年有許多村民家都是在守喪中, 所以人數少了, 這村裡傳統的天主教影響蠻大的, 守喪期都是一年以上, 期間 家屬不參加喜慶活動), 這個活動選在離我們村不遠的 Barosa, 有個一個小瀑布, 因為是個拍婚紗的小景點, 當天有兩對新人來拍照, 當他們經過時, 大家起鬨喊著 Viva la novia (新婚萬歲), beso (Kiss), beso, beso..., 新人們也樂意的接吻, 場景有點像義大利電影中結婚聚餐的場面, 一長條型的餐桌大家分坐兩邊, 自備餐具及飲料, 主食由承辦人員當天早上在自家準備, Menu 有烤沙丁魚, 烤豬牛排, 還有我們喜歡的烤棉羊肉 Cordero, 餐後甜點是蛋糕, 冰淇淋和水果, 除了吃喝外, 還請個兩人小樂團歡唱助興, 餐後大家一起歌唱跳舞, 從下午兩點半開始到八點半左右才結束這一令人回味無窮的村民午餐聚會.
聚餐地點 Barosa.
大家自備餐具和飲料. 照片中 Jose Manuel 和 Mari Carmen 夫婦, 還有我們家鄰居大女兒 Angela.
好吃的都在這些鍋子理.

餐前, 有人忙著準備, 有人閒閒聊天. 還有一些人已準備好餐具癡癡的等著吃. 放沖天泡揭幕.
吃之前, 先舞一下, 消耗一些熱量, 好讓胃口大開. 女主辦人 Chelo 和樂團主持人.
開動.
Cordero.
餐後歌唱熱舞.
舞繼續跳. 雙人舞 - 有夫妻, 母子, 和鄰居共舞.
也有人跟哈密瓜一起舞.
如此歡唱到八點半.

2 Comments:

At 5:29 AM, Blogger 阿芳 said...

好誇張的聚會!!吃那麼久,笨笨問一句:你們那天有吃晚餐嗎? PS.那地方是不是妳有帶我們去過?!

 
At 6:0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許久未有你們消息今日上部落格來,發現好多樣又精采的異國文化,也讓我知道國外人的體格會大我們許多的原因了!!
恭喜你們新屋終於落成且有模有樣喔! 看起來粉讚呢!!一定要去see see的啦!
順道問:接近年底了,你與Carmen會回來台灣渡假嗎?
想念您們的亨真全家

亨真, heng-chen Liang

 

Post a Comment

<< Home